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先期赛事拉开战幕

2021年12月0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3日电 1日,来自河北省12地市的1051名运动员、领队及教练员齐聚涞源,正式拉开了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第一阶段先期赛事的战幕。

运动员试滑。 齐保利摄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7个大项、17个分项、332个小项,设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其中,涞源共承办三个组别的9项赛事,在涞源白石山花海、涞源华中蓝鲸馆、涞源七山滑雪场、涞源三中轮滑场和涞源一中滑冰馆五个比赛场地开赛。其中,青少年组轮滑,社会组、高校组滑轮,社会组雪地足球,社会组、高校组短道速滑和高山滑雪等赛事将于12月3日开赛。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是涞源县首次承办的高规模赛事。涞源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贯穿赛前、赛中、赛后各个时间节点,涵盖报到、比赛等各个环节。赛事场馆建设的专业性也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的认可。滑雪项目比赛将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场举办,该滑雪场建有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两个训练跳台按照“雪如意”1:1的比例打造,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作为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场地的一中滑冰馆采用国际滑冰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标准实施制冰及划线。

七山滑雪场的滑雪跳台。 涞源县教体局供图

涞源县借冬奥会东风,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在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冰雪运动和冰雪知识普及方面持续发力,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张继航、高翯)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