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涞源:冰雪运动进社区 助力冬奥、激情冰雪

2021年12月24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4日电 近日,涞源县滨湖小区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冰雪大篷车旁,居民们正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项目,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涞源冰雪运动进社区。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涞源县配备了“冰雪大篷车”,装载着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滑雪机等冰雪运动器材和冬奥知识宣传册,面向全县各乡镇、社区开展了冰雪运动宣传推广活动,将冰雪运动体验送到群众“家门口”,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冰球比赛,觉得很专业,离我们老百姓很遥远,真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你别说,还挺好玩儿!”刚刚体验过冰球的滨湖小区居民喜笑颜开地说道。

此外,为了全方位、多元化地推广冰雪运动,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滨湖小区所属的拒马源居委会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陆地冰壶赛,16支来自不同社区的陆地冰壶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每支队伍有8名队员,大部分队员是体育爱好者和退休人员。赛前,参赛队伍进行了历时两个月的陆地冰壶训练,最终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拒马源居委会书记闫毅介绍,“无论是冰雪大篷车进社区还是社区陆地冰壶赛,都是为了更好地普及冰雪运动,提高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这些活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快乐。”

据悉,该县积极推进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六进”活动,启动了涞源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热潮。截至目前,冰雪大篷车已开进全县8个社区、4个门店及全部17个乡镇,全县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超10万人。(张继航、伊婧)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