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延续冬奥“圣火” 打造“滑雪+温泉”的特色名片

2022年03月1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15日电 3月1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闭幕,中国人的“冰雪梦”,在壬寅之春华彩盛放。乘冰雪运动之风,有“京西凉城”之称的保定市涞源县在热“雪”中,迎来了冰雪产业发展黄金期。

涞源县地处北纬39度优质滑雪地带,四面环山,风力小,雪期长,是天然的滑雪胜地。2022年,以中国奥委会授予保定“奥运冠军之城”荣誉为动力,保定市全面擂响了建设体育强市的战鼓。冰雪产业迅速崛起的巨大拉动效应,涞源成为保定体育产业的排头兵。

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立足“体育+”深度融合发展,涞源县相继落地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等项目,摘得“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桂冠。同时,国家跳台三期、中国雪上运动学院将全面建设。2021年冬天,涞源县成功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一举引爆京津冀冰雪热潮,短短两个多月,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

除此之外,涞源县华中小镇围绕群众冰雪度假新需求,构建集“冰雪运动、山地运动、观光农业、健康调理、国风文化、休闲旅居、特色美食”于一体的全新度假场景,滑雪、泡温泉、汤礼等丰富多彩的冬游冬季运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华中小镇紧邻七山滑雪场,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滑雪场地,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在此安家,享受雪上激情,白雪皑皑的山谷欢腾而充满活力。

小镇居民在体验滑雪。付丹摄

“我们肩负着让生活更幸福、让城市更美好的使命,要坚守初心,不断发掘人的本心需求,打造有温度、有故事、有趣味的全新度假场景,提供更多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文旅度假产品。”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说。

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华中小镇供图

目前,着眼于全面完善旅游业态,丰富旅游内涵,涞源县集中打造了白石山温泉度假区、白石山舍、七山滑雪度假区等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全力构建“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完备的旅游产业链,形成集避暑休闲、农业体验、疗养度假、健身养老、商务会展于一体的功能完善的区域性旅游产业集群,为发展全县域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高翯、付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