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助力冬奥百天倒计时

借“冬奥”东风 涞源冰雪运动筹备工作跑出“加速度”

2021年10月2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28日电 26日,保定涞源县七山跳台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百天后,冬奥会的圣火将在北京点燃。

冰雪场馆建设中。 王磊摄

位于太行深处的小县城涞源,这里的工人们在冠军大道两侧、新一中滑冰馆等建设场地忙得热火朝天,正用干事创业的激情,践行着“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之约。

工人们正在加速建设冰雪场地。 王磊摄

为助力冬奥,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河北省即将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涞源作为此次运动会承办地,承担了9项赛事,涉及5个场地。目前,涞源县各类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已到收尾阶段,各项组织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

其中,三中轮滑比赛场地、白石山花海滑轮比赛场、陆地冰壶比赛场已陆续开展冰雪运动会赛事;滑雪比赛场地七山滑雪场雪道及高速缆车已完成,11月中旬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新一中滑冰馆外墙面板月底完工,制冰设备也即将在月底安装并调试完成。

涞源冰雪产业加速落地。 王磊摄

借冬奥会的东风及各类冰雪运动赛事的承办和举办,大大促进了涞源软硬件上档升级。而冰雪产业为该县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了涞源全域旅游发展,逐渐成为拉动涞源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以冬奥会为契机,该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先后举办了太极拳、健步走、广场舞及各类冰雪运动展演活动,在全县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冬奥做贡献”的氛围。(张继航、高翯)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