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冰雪进校园”活动走进唐山市冀东中学

2021年10月22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筑梦冬奥 欢乐冰雪”2021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曹妃甸站在唐山市冀东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冬奥办主任石云青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唯一的“双奥银行”,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冬奥承诺,全力支持河北省及曹妃甸区冰雪运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为教育和体育事业做出中行贡献。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为学校提供了一批冰雪运动装备,并举行了装备交接仪式。

曹妃甸区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中行对曹妃甸区冰雪运动教育的大力支持,并为中行河北省分行授予支持曹妃甸区冰雪运动“先进单位”牌匾。

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梦成为中行河北省分行颁发支持曹妃甸区冰雪运动“先进单位”。

唐山市冀东中学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千余名青少年在现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针对青少年量身设计了冰雪运动体验教学项目,打造了全方位、创意化、沉浸式的冰雪运动和冬奥文化体验场景。依托校园,布置了模拟滑雪和旱地冰球等场地,安排教练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活动期间共开展了人工滑雪、越野滑轮、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多个体验项目,同时布置了冬奥科普知识展览,使同学们对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同学们现场体验冰雪运动。 中国银行供图

同学们现场体验冰雪运动。 中国银行供图

同学们现场体验冰雪运动。 中国银行供图

中行河北省分行还邀请了我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莅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的传奇经历和励志故事,使同学们切实体会冰雪文化,传递冬奥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课后郭丹丹老师与同学们亲密合影。 中国银行供图

近年来,中行积极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为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金融支持,同时也大力支持河北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并专门组织了此次冰雪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后续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贡献中行力量,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安全举办作出新的贡献,为推动我国冰雪产业、冰雪运动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