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涞源:五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1年11月06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6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跨部门联合抽查制度化、常态化,近日,涞源县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随机抽查了11家涉汽车出售、维修的单位。

检查人员检查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等。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该县市场监督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局、统计局五部门联合,按照“协同配合、共同上门、分别检查、各自处理”的原则,随机选派五部门的10名检查人员组成临时检查组,从该县市场主体名录中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11家涉汽车出售、维修的市场主体,对其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统计事项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为减少企业受检频次,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检查情况,当场提出并出具处理意见,确保实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另外,为保证抽查严谨、规范,还特邀请6名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电视台对此次联合抽查进行全程监督。

据了解,涞源县把“双随机、一公开”这一监管模式作为惠及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全覆盖。今年以来,该县已经开展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9次,抽查市场主体59家,抽查情况及结果已全部公开公示。(张继航、高翯)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