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当好“店小二”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2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29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同光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该项目标准化厂房由涞源县政府代建,预计在今年8月份投产。

河北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孙佳琦摄

“自项目确立以来,县政府有专人全程跟我们对接。自项目前期的土地征收、线缆迁改到目前二期项目标准化厂房代建过程中,我们的审批手续简化,享受领办代办服务,涞源县委县政府事无巨细,让我们体验到了宾至如归的服务。”河北省同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涛对涞源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涞源县各单位都努力当好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跑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涞源经济开发区纪委组长白雪飞每周都会到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度,与同光科技相关负责人就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

白雪飞(左)同张海涛(右)了解企业需求。 曹晓雨摄

目前,涞源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共计38家,全部由该区党工委委员一对一包联,每周每月定期听取企业诉求,联系职能部门点对点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疫情期间,涞源县通过召开早餐会、建立定点包联制度、实施“137”工作法等方式,帮助企业减负担、解难题、稳经营,营造了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享受金融政策企业8家,搭建平台,实现银企对接,达成意向贷款3.765亿元。

近年来,涞源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落地年”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出台了招商引资黄金政策21条,持续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加快提升政务效率,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推行首问制、帮办制等一站式服务制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落地。(高翯)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