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徐水供电:多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22年07月27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7日电 “如果出现持续降雨,这里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及早对电杆及拉线作加固处理。”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瀑河水库沿线,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隐患点进行巡视排查。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汛,该公司针对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对防汛工作再次进行了重点部署,实行人员到岗、责任履行、制度落实、信息联络、应急管理“五到位”,并结合夏季气候特点和现场实际对持续降雨条件下易发生灾害事故的电力设施。

 同时,为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徐水供电立足“一线—策、一杆一策”,加固电杆地基和拉线,清理清除泄洪通道杂物,逐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应急机制建设,加大用电台区和供电设备巡视力度,确保防汛工作实效。

此外,该公司完善防汛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在故障抢修时要严格执行安全规程规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工作,严格落实防人身安全管控要求,加强线路巡视维护和抢修安全。

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遵循“网格化”管理理念,完善防汛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统筹人员配置,加强值班管理,在汛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好应急抢修队伍,加强备品备件的储备检测,做好突发情况预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史超)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