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电力护航 筑牢高考保电“安全网”

2022年05月26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26日电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试期间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高考考点内供电设备安稳运行,5月26日上午,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徐水第一中学、徐水综合高中,对校内配电房和用电设备进行“全覆盖”安全用电检查,梳理考点相应的供电线路和备用线路,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做好2022年高考保电工作,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部署各项保电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依托专项保电方案,明确分工各岗职责,以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分阶梳理薄弱之处,持续完善保电举措。当日服务队队员们对电力设备、自备电源、安全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并重点提醒校方做好考试听力、铃声、监控等重要设备用电检查,确保考试期间万无一失。

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该公司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制定了严密事故处理预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各级人员认真梳理各考场外围配电设备隐患,对重点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特殊巡查,加强供电设备动态监视,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缺陷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以确保考点供电万无一失。

据悉,高考期间,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将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检查相关校区配电设施的运行情况,并组成高考保电巡视组,对高考考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史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