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徐水供电:“网上电网”助力春耕用电无忧

2022年04月0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1日电 近日,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系统数据查询功能,对徐水辖区内农排配变的地理位置、线路环境和负荷情况等信息进行了科学分析研判,合理规划负荷分配,细化梳理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及农排台区情况,确保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徐水区全区总面积72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约71万亩,占全区总面积的一半以上,辖区内共有农排配变1977台,保障全区1.3万眼机井供电,作为农业强县,保障农业用电是供电公司的职责所在,服务好春耕春灌更是重中之重。

工作人员检查春灌供电线路情况。 徐水供电供图

徐水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耕备耕用电实际,创新开展“网上管理+图上分析+线下服务”的工作模式,利用“网上电网”平台的专业集成优势,通过数字化、深入展开成因分析,对各项数据问题进行分类梳理,高效开展电网诊断,对涉及农排线路及台区问题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性解决,及时消除隐患,切实提升了辖区春耕春灌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系统功能应用,积极推动“网上电网”常态化应用工作,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和电力大数据价值的重要抓手,推动配电网智能规划、数据分析等与电网发展密切相关的业务功能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电网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史超)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