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87人(含群体)入选2021年度“保定好人”

2022年07月27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7日电 (张继航)10多年无偿献血15000毫升、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赵艳辉;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的共产党员张迎军;退回合作公司错转的105万元货款的杨之民……26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保定好人”发布仪式举行,全市87位(含群体)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涌现感人事迹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各行业“保定好人”代表现场合影。 保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各行业“保定好人”代表现场合影。 保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仪式先后发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型“保定好人”,由资深媒体人向“保定好人”宣读致敬词,少先队员代表向“保定好人”代表敬献鲜花并致以崇高敬意。“能够为这些叔叔阿姨献花,特别自豪。我一定会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能帮助别人的人。”少先队员代表吕曼霖说。

现场掌声阵阵,充溢着感动、感恩的氛围,通过典型人物故事片和“保定好人”发布片生动讲述了2021年度“保定好人”模范事迹,集中体现了“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的新时代保定精神。

现场,少先队员敬礼送花。 保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少先队员敬礼送花。 保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培树道德领域先进典型,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榜样人物,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保定精神内涵。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