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徐水供电:带电作业战高温 迎峰度夏保供电

2022年07月18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18日电 近日,在保定市徐水区安肃镇北徐城村,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正进行新增配变带电接引作业,迎战高温,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力可靠供应。

上午10点的太阳已经变得火辣,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工作人员的作业进度,围好安全围栏、摆好标识牌、准备作业工器具、穿戴绝缘服等作业前的准备工作有序开展。作业负责人焦艳卜说:“当日的工作内容是完成新用户的接入工作,如果采取传统方式完成作业,将会对周边居民和企业用电造成影响。为此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

在作业现场,两位身穿绝缘服的“小黄人”在斗臂车里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按照操作步骤对线路进行包裹、隔离……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接引工作,回到地面,脱下绝缘服,里面的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目前徐水区已进入了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也迎来了用电负荷的高峰期。为不断提高配网带电作业率和供电可靠性,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用电需求,徐水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电力保供和迎峰度夏工作,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消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史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