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徐水: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老人钱袋子

2022年05月2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举办“关爱夕阳——守好老年人钱袋子”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王哲摄

“吃一堑,长一智。今后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可不能再受骗啦!”5月25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举办“关爱夕阳——守好老年人钱袋子”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台上,该区老年大学艺术团退休同志自编自演的小品、三句半等接连上演,节目素材源自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识诈,接地气、听得懂,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台下,该区委网信办、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咨询,详细讲解反诈骗知识,传授“反诈锦囊”。

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宣讲反诈知识。 王哲摄

据活动主办单位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马丽娟介绍,巡回宣传活动重点面向老年群体,走进社区和休闲广场,把防范诈骗知识送到百姓身边,增强老年人对各种形式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全面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刘柯旋、王哲)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