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区:2500多名干部下沉防控一线当先锋

2022年04月2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以来,保定市徐水区2566名干部下沉一线,协助乡村、社区做好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工作,和基层干部群众携手抗击疫情。

干部调查了解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徐水区委组织部供图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徐水区自4月25日15时起实行封控管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迅速选派区乡科级干部509名、一般干部2057名,下沉到304个村、21个社区、226个小区,做到区域全覆盖。协助基层做好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供、正面宣传和心理疏导、关注特殊群体和开展个性化服务,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沉干部做好组织协调,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徐水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确保各级干部在岗在位,切实发挥作用,区委组织部制定《疫情防控下沉干部管理办法》,对工作职责、干部管理、日常纪律做出明确要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下沉干部、共产党员、网格员责任。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深入一线,对下沉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连日来,广大下沉干部奋战在乡村、社区,成为百姓抗击疫情的“主心骨”“防火墙”,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王国营、刘柯旋)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