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区:项目开工先鸣警钟 工人进场先过考场

2022年03月1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各项工程密集开工。3月8日,保定市徐水区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地“险情”骤起,“正村村东定向钻施工造成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预案启动,警戒现场,119、120、燃气抢险队赶到,监测抢修……。一场紧张有序的应急事故演练,让现场的建设工人、监理人员、区乡干部、应急队伍100多人,经受了一次抢险救援与施工规范大考,上了一堂安全质量教育课。自此,全区春节后江水置换工程正式启动。

图为应急抢修演练现场。 雷永怀摄

据介绍,南水北调受水区生活水源江水置换是河北省、保定市20项民生工程之一。徐水分2021和2022两个年度实施,项目涉及全区10个乡镇、233个村,覆盖48.67万人。主要任务是建设农村地表水厂、输配水管网等设施,预计今年8月整体工程竣工输水。

民生工程,质量第一,安全为本。徐水区加强项目源头管理,优化工程设计,落实安全施工、安全监管全过程“五个严格”标准,即严格把控施工企业资质、施工报备、施工程序、施工质量、监管标准。织密安全网,力争把水源置换项目做成优质工程。

当前,农村电、气、路、通讯管网密集,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为施工精准度和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该区未雨绸缪,今春项目启动前,对2021年已建工程再次“回头看”,做到安全隐患不排除不进场;通过实战演练、实地操作等措施,提高参建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不具备控制事故能力不开工;实际检验全区项目联动机制运行情况,查找各环节、全链条中的漏点和堵点,做到协调机制不健全、应急保障不高效不放过。

“抢工期先保安全,争进度必保质量。把安全课堂、抢险演练搬到施工现场,强化参建人员、涉及单位的安全意识,检验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让长江水早日润泽百姓生活。”徐水区水利局局长张江说。(刘柯旋、刘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