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享文化滋养 做知性丽人

2022年03月0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徐水区插花技能公益培训受到广大妇女欢迎。 李月英摄

人民网保定3月9日电 “我们不仅要有阳光、鲜花,更要有知识、素养。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更好地让党的创新理论、先进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3月8日上午,保定市徐水区委党校庆“三八”国学知识讲座结束后,听讲的女教师们交流心得,收获满满。

徐水区国学文化沙龙有益有趣。 张云峰摄

开展公益讲座、网络法治宣传、传统文化沙龙、插花技能培训……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徐水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分散有序、小型专业的灵活方式,围绕城乡妇女思想实际、产业特点和创业需求,组织一系列“订单式”“点单式”特色活动,让广大妇女度过一个有益有趣的节日。

大王店镇西黑山村好儿媳崔玉芹为村里姐妹宣讲中华孝道文化,弘扬良好家风,倡导邻里和谐,入情入理,大伙喜闻乐见。区妇联原主席、退休干部、“国学”达人马云峰走进乡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务讲授优秀传统文化,并融入身边事例、当地资源,借“土教材”讲活“新道理”,用“小切口”讲清“大道理”。妇女们听完回家后,在饭桌上也能讲上一段,全家人共同受益。(刘柯旋、高伟)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