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首届“智慧政务 创想未来”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河北:以赛为媒点燃创新创业之火 探索智慧政务新方向

2022年03月1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首届“智慧政务 创想未来”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10日电 (付兆飒)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社会要素资源、重塑社会经济结构、改变社会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在此背景之下,为更好地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加快推动河北数字化转型,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了河北省首届“智慧政务 创想未来”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并于今日正式启动。

据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彤介绍说,本届大赛以“智慧政务 创想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展示一批政务服务、数字产品、金融创新等方面的数字化应用或数字化产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挖掘河北大数据的潜在价值,促进河北省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本届大赛举办时间为2022年3月至9月,参赛者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进行报名。大赛分为赛事启动、报名征集、初选复选、总决赛、数据应用创新发展论坛和推广应用六个阶段,将邀请省级有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相关组织等方面专家与河北省政务数据共享与应用专家委员会、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有关专家组成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及团队进行公开评审。最终决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奖金最高50万元。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有数字支撑政务服务、数字赋能经济发展和数字服务金融创新三条赛道,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高等院校及个人征集数据应用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及成果。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