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创意农业火!保定徐水高效棚育出“棚友圈”

2022年03月30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保定市徐水区高林村镇麒麟店村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基地负责人刘瑞雪正热情的招呼十几位采摘客人进棚品尝西红柿。

“我们是看了平台上的短视频慕名而来的。”家住保定市区李先生吃下一颗酸甜可口、脆润多汁的柿果,啧啧称赞,有故事、有寓意的西红柿果然是小时候的老味道。而且这里田园秀丽,交通方便,过些日子还得来。

西红柿挂满枝叶间。 刘柯旋摄

据了解,麒麟店村是方圆十里有名的“西红柿之乡”,有近40年种植历史,高峰时面积逾万亩。2021年,曾在外打拼多年、回村创业的刘瑞雪和几个年轻人转租土地60亩,投资100多万元,建设新型高效日光温室大棚,配备电动卷帘机、自动测温仪,引进新优西红柿品种。

基地负责人刘瑞雪在大棚里忙碌。 刘柯旋摄

为吸引青年消费群体,刘瑞雪团队从建棚开始,到西红柿育苗、移栽、开花、结果,全程分段录制短视频。真情讲述乡土文化、精彩故事、农业情怀,视频上传平台获赞2.1万次,粉丝遍布京津冀。三月初开始下果,人们赶到棚里寻故事、寻味道,采摘品尝,赞誉有加,并口口相传,“棚友圈”不断扩大。每天采收1000公斤,供不应求。

游客采摘西红柿。 刘柯旋摄

眼下,已是西红柿盛果期。刘瑞雪等一批种植示范户联手镇政府青年干部,拍摄青春、时尚宣传片,集体为全镇西红柿代言,火爆网络。采摘+订购,线上线下热销,带动更多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刘柯旋、靳晶)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