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把脉问诊 开出精准“药方”

2022年03月28日19:18 |
小字号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哪些困难?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企业停工停产期间是否发生劳动争议或合同类纠纷?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及时与法院联系”……

为推动疫情防控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持续深化法官联系人机制,3月26日,泊头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宋学亮、民事审判庭庭长于明到泊头市某包装制品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司法服务。

宋学亮和于明分别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涉及疫情期间劳务用工、合同签订等相关法律规定,并通过案例解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疫情期间房屋租金能否减免、合同违约是否涉及不可抗力、涉疫情劳务纠纷等问题,最大限度的从法律层面减少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和劳资纠纷。听完这场精彩的“授课”后,企业负责人说,“特殊时期,你们送来的法治服务很实用!”

宋学亮表示,利用法官联系人机制访企业、办实事,既是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触角,问需于企的有效途径,又是把脉问诊,开出精准“药方”的必要举措。下一步,泊头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抗击疫情与恢复生产,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与支持,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重振信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泊头法院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