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部署动员会

2022年03月09日15:58 |
小字号

“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泊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强在该院召开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

会上,沈强表示各岗位工作人员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全面把握、严格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和市中院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工作部署上来,切实营造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法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细化责任、落实举措,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结合,紧盯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堵点痛点问题,认真倾听群众需求,逐条逐项加以解决,在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环节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切实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

同时,泊头市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树群众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司法服务主动性。围绕创建目标,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司法为民能力,营造良好司法生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围绕品牌创建工程要求,泊头市人民法院要吸取沧州市法院特色品牌优秀成果,持续推进特色法庭建设、大运河司法保护、执行联动机制、“双向目标、一人一策”审执管理、党建融合“法官联系人”机制、“道交一体化”审判团队等重点工作,厘清思路、突出亮点,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苏立静宣读了《泊头市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方案》,对创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来源:泊头法院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