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一轴八员”齐发力 多元解纷促和谐

2022年02月25日18:23 |
小字号

顾某兴高采烈地给文庙法庭送来了锦旗,对文庙法庭和文庙镇政府领导表达了感谢:“我们的赔偿款到位了,俺们老两口的心总算是落地了,感谢镇政府和法庭的各位领导……”。

顾某向文庙法庭赠送锦旗。 泊头法院供图

2022年1月5日,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文庙镇党委通过“一轴八员”平台向文庙法庭推送了一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庭长房晓宇收到后马上通过“一轴八员”平台详细了解情况。原来顾某与王某系雇佣关系,顾某在被雇佣时受伤,花费大量医药费,双方就费用分担问题发生矛盾,自行调解不成后到文庙镇政府寻求帮助。

房庭长决定继续发挥“一轴八员”优势,通过文庙镇政府联系了文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康强、文庙派出所所长李鹏和平安志愿者,通过多方合力、多次沟通,历时二十多天,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一起到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并于当日立案,当天出具民事裁定书,对协议书进行了司法确认。王某当天履行了协议义务,将赔偿款全额赔付。

依托“一轴八员”平台,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一件看似不可调和的案件最终得到化解。

文庙法庭的首例调确案件,开创了“一轴八员”工作新局面。今后,泊头法院将充分利用“一轴八员”平台与“诉前调解”平台相结合的优势,构建“诉前调解+多元解纷”模式,形成法院主导、多方力量相互配合的解纷格局,以全面整合平安建设力量为牵引,打造社会治理联动共治新格局,让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走在前面,为当事人依法维权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史润胜)

来源:泊头法院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