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河北保定:一条留言 开启全市专项行动

2022年03月2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规范好后的停车场,新增了免费停车的标志。王斌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1日电 (付兆飒)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我到新华书店门口停车,来了一个老大爷,收费10元,并给了我两张五元发票。该停车场没有收费公示牌,是否违规收费?收费标准是私人制定?”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渐攀升,“停车难”“乱收费”等问题日益凸显,不仅仅该网友,很多市民朋友都遇到过类似问题。

收到留言反映后,保定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处理。2月18日,保定市停管办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行政执法局、市自规局、市市场监管局、莲池区政府、竞秀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开展了停车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停车场私圈乱占、无证经营、乱收费等违法行为,维护市民群众合法利益。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根据前期摸排调查情况,相关部门对竞秀区时代商厦、新华书店等在内的共6个重点区域的停车场展开联合执法行动,重点针对以上停车场是否存在私圈乱占土地、私自施划、擅自占用停车泊位、设置停车障碍、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收费不合理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以上违法行为的停车场予以严厉查处。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缔违法停车场3个,规范停车场5个,拆除闸机1套,隔离柱6根,收缴锥桶20余个。

执法整治现场。王斌摄

规范停车场管理事关城市发展形象,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接下来,保定市将持续开展停车场综合整治,凝心聚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还城市公共空间于民,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便民利民惠民又不扰民”的城市服务理念。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