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科技局送“良方” 助力安国市县域科技创新开新局

2022年03月1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15日电 “市科技局将在科技人才、项目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安国市全方位的支持,与安国市一起合力攻坚,打好县域创新主动仗。”近日,保定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带队到安国市就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多剂“良方”助力开拓安国市县域科技创新新局面。

座谈会现场。 保定市科技局供图

座谈会上,贾文征称,安国市要从站位全局角度找准科技创新方面的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找准切入点,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为保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同时,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针对数据指标精准分析,从重点指标上重点突破,制定责任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弯道超车,实现提位升级。

贾文征说,为打造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安国市要持续发挥好中医药产业的优势,在现有基础上再引进培育一批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企业,促进中医药产业全链条发展。此外,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专班成员单位要发挥好部门职能,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以创新引领推动安国高质量发展。据安国市委书记张冠群介绍,安国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多个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引导各类企业、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助力产业链升级。

张冠群说,相关部门要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宣传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强化全民科技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科技宣传氛围。并加快集聚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打造创新平台,引进高水平创新人才,持续深化科企融合,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

此外,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伟对安国市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中的5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逐项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为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指引方向。

会后,贾文征与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裴冬梅、安国市政府副市长王乐等到金木集团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实地调研。 保定市科技局供图

据悉,保定市科技局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县域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大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等建设力度,持续聚焦“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条件、创新产出、创新管理”5个一级指标和17个二级指标。到2023年底,实现全市参评的20个县(市、区)中A类县(市、区)达到8个,B类县(市、区)达到12个,全面消除C类县(市、区),实现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张继航、董怀标)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