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安国:冬奥“热”掀起大众戏雪潮流

2022年02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17日电 激情冬奥,乐享新春。近日,保定安国市豐盈滑雪场内迎来了大批体验冰雪乐趣的游客。虽然气温尚低,但游客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山地滑雪区,滑雪教练正认真为初学者指导动作要领,儿童戏雪区和雪圈滑道区弥漫着欢声笑语。

安国市滑雪场内游客们前来体验冰雪运动。 于子涵摄

“实地体验冰雪运动,不但大人们能够一扫所有疲惫,还能在游玩的同时让孩子深刻体会奥运健儿不怕辛苦的精神,家人之间、亲子之间的感情更加和睦、紧密。” 一家三口前来游玩的刘冉说。

滑雪场内教练教授游客滑雪技巧。 于子涵摄

“今年我们紧抓北京冬奥契机,除了传统的雪圈滑梯、山地滑雪及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外,还针对滑冰爱好者规划了一处2000平方米的真冰场,并可为滑冰滑雪者提供教练和装备的支撑。”滑雪场负责人姜琳锜介绍,从初一下午开始,客流量就开始逐日增加,平均每天能达到2000人以上。冰雪运动已然成为安国市民假期娱乐消费的热门选择。

安国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齐凯明介绍,该市大力普及发展冰雪运动,通过开展“冰雪大篷车”推广体验活动,积极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从而促进全民冰雪热情;以冰雪运动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活动最广泛带动群众学习冰雪运动知识,形成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该市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数已达到15.29万人。(张继航、侯倩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