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安国:传承中华文化 共庆元宵佳节

2022年02月15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15日电 15日,由安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元宵诵经典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西城镇西王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吸引了不少村民前往欣赏参加。

在猜灯谜环节,各种各样的谜语纸条藏在灯笼内,参加猜谜的大人孩子三五成群,时而抬头深思,时而在手心比划一二,谈笑间让人们领略到了汉字的文化魅力。

“元宵诵经典 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 于子涵摄

活动现场选手进行诗歌朗诵。 于子涵摄

“这些谜面科学又通俗,有汉字的,有成语的,也有中药材的。十分接地气,大家都很喜欢。”西王奇村李欣说,她今天带着儿子、女儿一同来参加猜灯谜活动,孩子们丰富了知识,又得到了惊喜奖品,一举两得,“这样的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能全民同乐。”

村民参加猜灯谜活动。 于子涵摄

近年来,安国市重点开展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展现人民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安国市宣传部副部长齐梅称,近年来,安国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同时也活跃了农村的文化生活,营造出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张继航、侯倩茹)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