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

保定市打造光伏产业新高地 年产值超百亿 

2022年01月1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4日电 (张继航)13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蠡县智慧光伏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建成投产、二期同步启动建设。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年纳税约4亿元。

一期投产的生产车间。 蠡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保定市长闫继红介绍,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了营商环境提升工程,着力建设服务保定、活力保定、魅力保定,签约落地了一大批富民强市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无限。蠡县积极引进了英利智慧光伏产业园项目,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创新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注入了新的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蠡县县委、政府要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同时发挥绿色供应链联盟优势,积极对接上下游产业,加速形成产业集聚,建成全市新能源产业示范标杆,助力保定‘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闫继红称。

一期项目投产后工人上岗投入工作。 蠡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英利中国蠡县智慧光伏产业园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分为两期,一期1.3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22年1月建成投产。二期3.9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8.5亿元,已全面启动,将于2022年5月份投产。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背景下,蠡县调整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增强经济活力,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与英利能源(中国)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光伏产业园,助力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蠡县县委书记陈伟介绍,项目全部量产后,将是一个集研发、生产、应用、回收“四位一体”、年产值超百亿的光伏产业园。下一步,蠡县将充分发挥智慧光伏产业园“磁石效应”,瞄准聚链、延链、强链目标,大力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入驻园区,强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