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开展义诊帮扶 服务百姓健康

2021年12月31日16:38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挂职河北省威县桑家庄党支部副书记裴勇杰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邢台市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医生,在桑家庄村开展了义诊帮扶“暖冬行动”。

河北省威县桑家庄村开展义诊帮扶“暖冬行动”。 解保硕摄

据了解,两家医院共选派了眼科、心内科、呼吸科等科室6名专家医生,在村委会为全村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包括视力测试、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眼科疾病排查、血压测量、肺功能检查等,宣传了健康用眼、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呼吸道疾病防护等健康知识。此外,村干部还陪同医生入户开展义诊活动,为长期卧床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心肺功能等检查,就健康问题现场为家属答疑解惑,给村民们送去了健康和舒心。

教育部挂职河北省威县桑家庄党支部副书记裴勇杰为村民讲解义诊注意事项、征求大家对义诊的意见建议。 解保硕摄

桑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卫卫说:“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村开展义诊活动,不仅给我们村的老百姓送来了健康,还促进了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义诊帮扶‘暖冬行动’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中,村两委班子积极组织,热心服务,保障了义诊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为参加义诊的村民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广泛征求了村民对义诊活动的建议和意见,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办得越来越好、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来源:中国共产党威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