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上线“智慧药房”

2021年12月24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后台补充配药。 解保硕摄
工作人员正在后台补充配药。 解保硕摄

23日上午十点半,走进威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就诊群众正有序等待取药,刚取到药的李女士说,“医院现在用的是自动发药机,取药特别快,有点高大上的感觉!”

“以前,赶在医院就诊高峰时取药,起码要等20分钟以上,很是耗费时间,现在几分钟就可以拿到药了,真是方便了很多。”正在取药的王先生说到。

据了解,威县人民医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医院药学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医院成功上线“智慧药房”——引进门诊自动发药机,实现了取药立等可取。

据介绍,“智慧药房”是应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利用自动发药机与医院HIS系统连接,由医生开具的处方一经缴费,患者便可以拿着就诊卡到药房窗口取药,自动发药机完成处方药品调配,并通过传送带自动传输到发药窗口。经药师复核后,患者便能取到药品。

“过去,药剂师调剂药品的工作量很大,常常穿梭于一排排药架之间‘找药’,同时还要时刻警惕误取。”威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负责人李阳说,自从医院引进门诊自动发药机后,彻底改变了传统工作模式,由“人等药”转变为“药等人”,既省时省力,还能有效避免差错,大大减少了医患纠纷。(解保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