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为空巢老人筑起“消防安全门”

2022年01月10日15:53 |
小字号

冬季是火灾发生的高发期,为全面加固辖区消防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辖区弱势群体火灾预警、防控能力。近日,河北省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张营乡派出所深入农村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为“空巢老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帮老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这个是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当检测到房内烟雾浓度超标时,会发出声光报警。”宣传员向老人和村委会负责人讲解烟感报警器的功能并送消防纪念品。同时,对老人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提醒老人,报警器只是起一个报警作用,最根本的还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用火、用电和用气。如今进入冬季,用火用电增多,家中更应该注意各种安全事项。

河北省威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为老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解保硕摄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大队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预防“小火亡人”的主动性、针对性,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为人民群众搭起了一扇“消防安全门”。

来源:中国共产党威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