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推窗见绿  保定高新区打造“公园城市”

2021年11月15日11: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15日电  日前,保定高新区内的银杏公园通过河北省省级三星级游园评比,朝阳北大街(北三环至漕河南路)通过河北省省级园林式街道复检,高新区园林绿化水平越来越高,公园绿地随处可见。

高新区公园景观绿化。 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据了解,2021年新建的银杏公园是一个喷灌绿化、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绿地公园,占地18246平方米,绿地面积15039.5平方米,绿地率达到了82.4%。公园内绿植共计41种,其中包括白皮松、云杉、白蜡等树木和矮牵牛、麦冬等花灌木。同时,公园内设有一个300米的环形步道,为市民们提供了休闲、运动场地。银杏公园的建成为周围居民们的日常休闲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该公园还是保定市首家下沉式绿地公园,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中间设有下沉绿地,有利城市排涝,雨水收集。

高新区沿街绿化。 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此外,为让市民推窗能见绿,出门能赏景,保定高新区还投资225万元,新建上林风景小区西侧带状公园;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朝阳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据悉,保定高新区立足建设高端品质生活新城区,将建设公园作为打通城市绿地服务与百姓生活之间“最后一公里”的民心工程,让每个公园能更好地服务居民生活,形成“时尚园林、绿色环保、低碳生活、自然和谐”的公园城市。(张继航、张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