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清苑:两千亩红薯获丰收 田间地头采收忙

2021年11月0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清苑区李庄乡北段庄村千亩红薯喜获丰收,农户田里收获忙。 刘鹏摄
清苑区李庄乡北段庄村千亩红薯喜获丰收,农户田里收获忙。 刘鹏摄

人民网保定11月4日电 眼下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保定清苑区李庄乡北段庄村种植的两千亩红薯喜获丰收。连日来,农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采收红薯,农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薯丰收了,来务工的农民也多了,基地负责人段广勤介绍,红薯作为北段庄当地的主导产业,给群众带来了收益,最近的红薯在大面积采收当中,每天都有本村和周边村的50到100村民前来务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河北清苑引导农民发展红薯种植,成立红薯合作社,开发了红薯淀粉、粉条等系列产品。目前,全区种植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年加工红薯粉条4000余吨,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带动1000多位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刘江涛、张丽坤、刘鹏)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