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涞源:解决百姓的“眼见心烦” 赢得群众“满意点赞”

2021年09月2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8日电 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涞源县在小街小巷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管线改造等方面推进提升工程,协调相关单位,交办、督办责任单位提升市政设施管养维护的能力和水平,办好民生实事。

据介绍,涞源县第二幼儿园建在大北关村内,该村属于涞源县城老城区,道路坑坑洼洼,赶上下雨、下雪天气,积水严重,村民出行困难。涞源县住建局经过摸底排查,最终确定大北关村在内的35条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包括路面改造、上下水改造、人行道铺装、亮化等主要内容。

“工程早一天完工,群众就早一天受益。改造提升项目分阶段实施,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涞源县住建局局长邹宇心介绍,改造提升街道名单一出来,立即安排组织施工队入场。经过紧张的施工,大北关村道路改造提升和雨污分流治理已经完成,现在村内街道平坦且四通八达,大北关村旧貌换新颜。

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面,涞源县共计投资470万元,对辖区内财政局家属楼、地税局家属楼、人行家属楼、工商局家属楼四个小区进行改造,改造面积17800平方米,惠及4栋168住户。目前,四个小区均已改造完成。

“原先整个楼从外观看上去可以说脏乱差,经过改造,小区以这么崭新的面貌呈现出来,我们大家伙都挺满意,心情也很舒畅。”小区居民纷纷对此次改造赞不绝口。

下一步,涞源将加快解决居民最现实、最眼前、最急迫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进群众,走访了解实情,真心为百姓着想,解决百姓的“眼见心烦”,赢得“满意点赞”。(张继航、高翯)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