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庆丰收 感党恩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即将启幕

2021年09月1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18日电 (赵明妍)邯郸广府庆丰收活动、宽城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板栗采摘节、阜城红高粱文化节、曹妃甸区国际河鲀美食节……伴随着秋收的到来,河北省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即将启幕。

18日上午,从“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级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将于9月23日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举办,同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革命老区和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莲花山广场5地举办“红色传承庆丰收”系列活动。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今年我省丰收节主要通过组织文艺汇演、举办品牌成果展、线上带货直播季、农业品牌金秋消费季、河北农业品牌系列评选、河北省乡村振兴公益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表示,今年河北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华诞和红色革命传承,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与以往相比,形式更新、影响更大、效果更实。

据了解,河北省丰收节将结合“建党百年、新农村风貌、民俗文化、品牌展示”等元素,搭建广大农民群众喜迎节日的舞台。总体按照“1+5+10+N”的架构,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节日庆祝活动,即1个省级层面主会场开幕活动、5个“红色传承庆丰收”活动同步连线会场、10个地市级分会场、各农业县(市、区)和有关省直部门相关活动,以及其他社团、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

此次全省庆祝活动将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底,各市、各农业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当地民俗活动、农产品博览会、农产品采摘季、休闲农业观光等不同形式,在农村开展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节庆活动。此外,河北省文化旅游厅、省文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妇联、省供销社、省建行、省邮政集团也将根据各自职能,分别组织举办主题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