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集结 红色传承”2021年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开赛

2021年05月09日23:1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9日电 “接力跑活动不仅让我在比赛中体会团队合作的乐趣,而且还让我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的每一步坚实的脚印。”率先冲入终点的半程20公里组100-4号选手激动的说。5月9日上午,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系列活动首发站在邢台临城母亲河畔泜河公园开赛。

2021年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比赛现场。 李琪摄

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系列活动以“百团集结,红色传承”为主题,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在河北省红色革命老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百团驿传接力形式的体育活动,进一步发掘红色旅游景区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将河北的红色文化与体育旅游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百团分站赛和百团冠军赛,同时设置了全程40公里和半程20公里两个项目,每个分站赛的单项前五名团体,可直通百团冠军赛。报名平台共开放100个团体名额,所有选手自行组队,每团体参与人数为5人(一名领队,四名参赛选手),跑团内参与接力的四名选手各自选择一个跑步区间,通过团队接力跑的形式到达接力点,将带有红色传承精神的绶带传递给本方下一位跑者方可继续前行,直至最后一名跑者冲线完成比赛。

2021年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比赛现场。 李琪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100-4号选手代表的团体以1小时07分的好成绩率先冲线,斩获半程20公里组第一名;020-4号选手代表的团体以2小时21分11秒的成绩斩获全程40公里组第一名。

“本次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系列活动旨在实现对红色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推河北省具有‘红色文化内核’县域的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说。(李琪)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