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蓄势待“发”

保定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6日举行

2021年09月15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5日电 (张继航)15日,从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

发布会现场。安国市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本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共新建和提升18条(段)旅游交通项目,打造了全长约270公里的景观路、生态路和致富路,共设有药王庙文化景区、尧母文化园、月孝河域景观廊道、国际纺客风情园等12个重点项目观摩点,打造的区域品牌确定为“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

“举办本届旅发大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介绍,本届大会举办地保南五县(市)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是彰显地域特色与契合时代需求的新兴产业,也是保定文化和旅游面向京津雄高端市场、承接区域康养需求的新型产品。

本届旅发大会包括文化旅游推介、高端研讨会、项目观摩、旅游推进会、夜经济体验等重点活动,期间将举办“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六大主题系列活动。

旅发大会期间,各观摩点也会根据自己的文化特色,推出举行药王祭礼、传统药市开市仪式、战国婚礼仪式、花鼓落子、孙氏太极拳等丰富的表演。安国素以“药都”“天下第一药市”驰名中外,打造了“一线路、五点位”的观摩布局,高标准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康养旅游度假区,游客来在这里不仅可以逛药城、观药景、购药物、闻药香,还能体验中医药文化康养的配套服务。博野将千年万亩古梨园、百年古梨王、程茂兰天文科技馆等融为一体,赋予古村新貌。

据悉,25日晚,大会开幕式和文化旅游推介将在安国市举行,共设28个分会场,其中保定市区、22个县(市、区)各设1个分会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各设1个分会场,采用5G网上直播模式和视频会议模式进行。届时还将向第五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举办地授旗。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