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严阵以待 河北临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机制

2021年07月28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临西县防汛物资准备。 刘川摄
临西县防汛物资准备。 刘川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 截至今日上午8时,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的尖冢扬水站水位已达35.5米,流量756立方米每秒,后续流量将继续增大。目前,临西县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机制,防汛物资全部上堤,50余辆挖掘机、物料运输车等大型防汛设备上堤值守,河堤上每间隔200米一个信棚,每间隔100米一人值守,24小时不间断,临西县沿卫运河村庄29717人已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全县严阵以待应对汛期。

据了解,早在七月上旬,临西县对10处险工险段、16810米新筑堤段及23处穿堤涵闸和低洼易涝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组建了防汛队伍,其中专业队78人,抢险队850人,常备队20000人,预备队20000人。

“在防汛物资储备方面,做到数量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临西中伟重工自主研发的十余辆挖掘机已上堤,随时准备抢险。”临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其良说,“目前县、乡分别制定了预案,10个险工险段‘一段一预案’,69个外洪影响村和28个低洼易涝村‘一村一预案’,举行了两次卫运河抢险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刘川、沈建荣)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