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医大一院与人民网共同主办

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交流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2021年07月24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4日电 (林福盛)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起步之年,为牢牢把握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智慧医院建设,7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交流大会暨第五届河北省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河北宾馆举行。

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交流大会举行。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人民健康董事长万世成,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振宇,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增仁等出席开幕式,河北省各市县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全国多地知名医院院长(书记)代表、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代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2021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交流大会和河北省第五届医院管理高峰论坛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智慧医院和高质量发展两个论坛,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交流等形式,分别就智慧医院建设、践行精致医院理念、公立医院创新性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正式成立了人民健康智慧医院专家委员会并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朱焱磊、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易黎、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应争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智慧医院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先进经验及深入思考的卫生行政部门负责人代表、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代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同时,“大型公立医院现代管理制度江河行”之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专场也拉开帷幕,众多医院管理者聚焦“精致医院建设”展开实地学习与讨论,进行多方位交流。

会后,与会嘉宾对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新建5G病房综合楼进行了实地参观,现场对5G指挥中心等智慧医院建设实践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的理解和思考。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