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普微视频大赛开赛

2021年06月25日08: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科普微视频大赛开赛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下发通知,将面向全省开展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养。作品推荐截止日期为7月9日。

  此次大赛在采取地方部门推荐作品的同时,面向省内社会机构、个人征集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各市科技局、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推荐微视频不超过5部;社会机构或个人可自荐1部作品。视频可为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时长为2分钟至5分钟,内容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为2020年内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

  据了解,所有参赛作品经形式审查后,在河北科普网、省科技厅网站等媒体平台展播,由公众对参选作品进行投票,产生公众评选结果。在此基础上,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结合公众评选结果产生最终结果。根据参赛作品数量,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值得注意的是,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提升青少年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优秀微视频评选将向青少年倾斜,鼓励青少年个人自荐优秀微视频作品。”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参赛者可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了解详细信息。(记者王璐丹)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