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信用联社开展“6.14”征信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6日14: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14日是“信用记录关爱日”,武安信用联社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相关要求,以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全力开展“燕赵献礼百年唱响征信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信息保护意识,维护征信主体合法权益。

武安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征信相关知识。 武安信用联社供图

形式多样,确保全覆盖。为适应不同年龄层客户群体需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播放宣传短片和专题宣讲等方式,加强传统宣传方式对中老年客户的影响;借力新媒体,运用微电影、微信等传播手段推送征信知识, 通过制作短视频吸引年轻人关注,大力传播征信法规制度和征信、信用及诚信知识。

强化培训,确保见实效。倡导员工争做征信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认真落实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要求,开展征信配套制度办法培训与辅导工作;开展“征信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充分发掘诚信、信用和征信相关案例,共征集作品135余份,强化了员工对征信的认识,为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武安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征信相关知识。 武安信用联社供图

内容丰富,确保多角度。根据人民银行相关文件,细化本辖区工作方案,明确内容以《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关于印发2018年金融机构征信宣传的通知》等为主的征信宣传内容;建立征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指定联络员,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实时跟踪统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进乡村86场次、进校园6场次,发放宣传品约5000份,接受咨询1500余次。下一步,武安信用联社将形成征信宣传常态化,切实提高征信用户合法权益,引导社会公众学习和掌握征信相关知识,提升全民信用水平。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