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秒说高考》之三:今年高考 有哪些新变化?

——访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考

2021年06月07日20: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编者按】2021年高考来了,同学们除了备考冲刺复习以外,考前需要准备哪些东西?高考期间又应该怎样进行心态调整?……

为此,人民网近期陆续专访了石家庄一中副校长沈建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裴红霞,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考,推出《百秒说高考》系列融媒体报道。

今年是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考试科目有哪些?志愿设置有哪些新变化?

“从今年起,采用‘两依据、一参考’的模式进行录取。”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考介绍说,第一个依据是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全国统一高考成绩,第二个依据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3个选考科目成绩,合计是6个科目。参考综合素质评价,高考成绩不再是录取的唯一依据。”

可以说,从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再到志愿填报模式以及招生录取方式,新高考都发生了变化,为此,张英考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相关阅读:

【百秒说高考】之一:提醒!高考应注意这些小细节

《百秒说高考》之二:应对高考 心态应这样调整

(责编:张晓博、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