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

河北保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2021年06月03日19:5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6月3日电 (张继航、实习生王艺霖)3日,从保定市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为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向社会公开发布办电更省时、办电更省心、办电更省钱等十项服务举措,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保定市新闻发布会现场。 实习生王艺霖摄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围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将“三零”“三省”服务(小微企业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大中型企业用电省力、省时、省钱)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保定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孙胜博介绍,该公司主动对接市政府大项目办公室,及时获取重点项目开办情况,目前已获知的重点项目包含医、车、电、数、游五大产业集群重点项目333项,完成接电104项。同时,加快推进与市行政审批局的数据共享,打通与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综合管理平台的数据通道,建立电网配套投资“早于客户需求”新机制,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电力”助力。

此外,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工程,在一期城中村改造中,共7个安置区采用了“共享电站”综合能源业务办电,共计租赁临时变压器37台,总容量20475千伏安,可为客户减少电力设备购置成本46%以上,开创了服务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综合能源的“合作共赢”新模式。

下一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将主动助力保定文化设施布局,与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在未来两年内为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建设项目提供“共享电站”服务。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