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06月03日18:2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史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支部将党的精神和青少年成长相结合,把西柏坡精神传递给中学生,助力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邢台市会宁中学举办“红诵西柏”活动。 资料用图

“正当我们筹备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时,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也在筹备党史宣讲活动。但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因缺少宣讲经验、活动平台及活动经费,导致活动遇到了些许困难。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认为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学生之间年龄差距小,更有共同语言。同时,作为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有责任和义务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的机会,帮助他们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因此,党支部决定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此次活动。”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魏星介绍道。

经过周密准备,第一场进校园活动在邢台市会宁中学举办。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刘佳鑫作为宣讲团成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再现了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岁月,深刻揭示了西柏坡精神的革命内涵,让中学生们感受到了西柏坡时期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感受到革命英雄行程万里、初心如一,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

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还与会宁中学学生一起围绕“如何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学习中”进行了探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播者。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同行动的志愿者,我们愿将党的精神,西柏坡红色故事传播给更多中学生。”宣讲团成员郭潇雅、刘佳鑫等人表示,他们将在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党支部的组织下陆续走进更多县乡中学,让更多学生接受西柏坡精神的洗礼。

“我们作为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下领导的党支部,一直以来都在党的思想引领下开展公益活动,将党建与公益相结合,在给予农村中学生物质资助的同时,更注重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成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魏星表示,在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党支部从2019年-2021年先后开展“党建+公益,把党的温暖送给农村中学生”“社会组织跟党走,志智双扶党旗红”等主题活动,将党建工作深入到公益活动的各个环节。今后,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建+公益”模式,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助力“红色文化”在下一代中的传播、传承和发扬。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