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宣传助成长

2021年05月26日17: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现在宣布法庭纪律......”随着书记员洪亮而严肃的宣读声,泊头市人民法院“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审理一起以校园伤害为题材的真实案例。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庭审的旁听人员是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几百名师生,他们整齐地在学校会场就坐,共同观摩体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庭审活动。

“模拟法庭”现场。 泊头市人民法院供图

此次“模拟法庭”将真实案例作为庭审素材在法庭上再现。现场围绕“故意伤害罪”和“未成年人犯罪”展开,所有模拟审判流程都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院审判程序要求进行,审判长、书记员、原告、被告各尽其责,当事人陈述、提交证据、质证、法庭辩论......控辩有序、环环相扣,将一个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

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几百名师生共同观摩体验庭审活动。 泊头市人民法院供图

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几百名师生共同观摩体验庭审活动。 泊头市人民法院供图

泊头市人民法院以“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为契机,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旨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让广大学生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名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