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18廊坊经洽会丨

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启幕

2021年05月19日22: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林福盛)5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廊坊市政府、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商务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再次亮相“5·18”廊坊经洽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现场。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会议以“聚合全球临空大产业”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覆盖全球的智慧网络,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大型央(国)企、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以及中、英、法、德、日等国家的航空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话全球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复苏发展趋势,合力共筑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据了解,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影响日益扩大,成为交流前沿发展趋势,分享最新行业成果的全球高端平台。

会议期间,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巴西航空工业大中华区总裁郭青,宏泰发展高级副总裁、河北临空智库总裁刘琳,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荣誉主席赫尔曼·西蒙,英国独立智库-国际航空研究院院长雷铮分别以“以美好城市共建者为使命,助力临空经济腾飞”“后疫情时代全球航空市场展望”“临空智库以多位一体化服务模式助力临空经济快速发展”“德国隐形冠军企业与临空经济区的投资贸易合作探索研究”“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枢纽助力城市发展”为题发表精彩演讲,在分析最新趋势、分享成功经验、交流合作成果的同时,为临空经济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理念、新观点、新思路。

此外,一直关注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德华·莫索尔,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周新明,新加坡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等世界各地的临空经济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国际商协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纷纷通过视频方式,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祝贺。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