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接入费用平均资费再降10%

2021年05月17日14: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7日电 (杨文娟)17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河北将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接入费用,在现有资费水平的基础上,平均资费再降低10%。

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檀平华介绍,2020年,河北省组织推动电信企业大幅下调中小企业宽带接入和专线费用,降低中小企业宽带接入和专线使用成本。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接入费用分别下降了19.9%、18.96%,均超额完成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河北还不断降低家庭固定宽带费用,到2020年底,河北省家庭固定宽带的平均资费水平居全国31个省区市最低。

针对大家关注的宽带网络提速问题,檀平华说,目前河北省各设区市已建成光网城市,全省所有行政村通达了光纤宽带,超额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规划中98%的行政村通达光纤宽带的目标任务,为全面提升全省城乡宽带网络速度奠定了网络基础。

另据介绍,2021年,河北省将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宽带网络提速降费的重点方向是进一步提高宽带网络速度,落实工信部《2021至2023年“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全省有线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和无线5G网络建设。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