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非遗传承”军民融合传“绝活儿”

2021年05月1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景泰蓝制作技艺传承人介绍景泰蓝的相关情况。 廊坊文旅局供图

5月7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泰蓝制作技艺以及承人来到武警大厂中队,和武警官兵们一起近距离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

武警官兵们正在欣赏景泰蓝工艺品。 廊坊文旅局供图

长期以来,大厂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一家亲的局面,常态化开展文艺、技艺进军营活动,共享驻地文化成果。活动中,景泰蓝制作技艺传承人徐国伟、黄文海为大家讲解了“景泰蓝”的前世今生,带领大家共同欣赏了“景泰蓝”雍容华贵,指导大家亲自体验了“景泰蓝”的工艺流程。

武警官兵们亲自体验“景泰蓝”的工艺流程。 廊坊文旅供图

武警官兵们亲自体验“景泰蓝”的工艺流程。 廊坊文旅供图

军民融合,“绝活儿”共传承。技艺的传授,官兵们领略了手工艺的乐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活跃了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信心。从而也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分为,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系统与武警部队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