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青春向党 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走进城南庄

2021年04月30日18: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4月30日电 (杨雨蒙)扇子翻飞,变换花样队形;红绸飘飘,舞者翩翩起舞……4月30日,“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路线采风服务行”主题党日活动在保定市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举办。

同学们带来的扇子舞。 人民网 杨雨蒙摄

当天,河北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组织了近百名来自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的党员学生在现场以舞献礼,各展风采。

“我们要怀着敬仰来,带着思考走,并将所学所思转化为行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在致辞中发出倡议。

纪念馆门前,舞者们各显神通。逼真的芦苇丛中,一名舞者灵巧地穿梭着,时而躲避“敌人”,时而掩护同伴,时而起身出击……这支来自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的舞蹈以艺术方式重现了一支曾经活跃在白洋淀上的抗日武装——雁翎队,人称“水上飞将军”。“这次能有机会通过舞蹈致敬革命先烈们,我觉得很荣幸,他们的精神也会一直激励着我进步。”赵同学说。台下,观众们看得全神贯注,当舞者再次击中“敌人”时,一个小男孩忍不住跳起来鼓掌欢呼。

“适逢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在此进行采风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着更加重大的现实意义:这将继续指引和激励着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一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永向党。”解晓勇说。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