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医疗器械产业的“河北标准”“冀州标杆”——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冀州)揭牌

2021年04月29日20: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衡水4月29日电 (付兆飒、实习生赵明妍)湖城相拥,风光秀丽,景色宜人……29日上午,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了区域技术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冀州医疗器械特色区域是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首批确定的区域技术中心,也是第一个揭牌运行的中心。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冀州)揭牌仪式现场。 实习生赵明妍摄

据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挥介绍,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服务衡水冀州区域产品科学监管、服务企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重点开展医疗器械产品检验检测、科学研究、标准制修订工作,协助行业引入国内外高端产品和智力资源,助推创新产品高效检验、快速上市,打造医疗器械产业的“河北标准”“冀州标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充分发挥政府实验室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

检验人员正在对轮椅产品进行性能检验。 实习生赵明妍摄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的设立,给冀州医疗器械企业创造了更多机会,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河北鼎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刘敏说:“此次省地合作,推动了医疗器械产品检验环节下放,压缩了检验环节时限。实现了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注册检验的‘冀州速度’,为冀州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引入高科技产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将全面提升冀州医疗器械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冀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抢抓医疗器械产业黄金期,高质量建设了医疗器械产业园。省药械院以监管需求和市场需要为导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高检验效率、提升检验质量。”河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龙说,“希望冀州区和省药械院以区域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做大做强冀州医疗器械产业,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