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携手工商银行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驿站

2021年04月29日10: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杨雨蒙)“感觉挺好的,需要的时候进来充个电,喝口水,工作人员服务也很热情周到。”工商银行石家庄桥西支行内,快递员韩立周开心地说,“这个驿站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户外工作人员。”

工行·小青星驿站展示牌。 人民网 杨雨蒙摄

4月28日下午,共青团河北省委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举行小青星驿站与工行驿站合作共建暨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人员一同参观了位于工商银行石家庄桥西支行以“红色金融文化”为主题的网点展厅。“咱们桥西支行前身为始建于1947年11月的晋察冀边区银行。作为新中国银行业的发源地,随着国家银行的沿革及国家银行名称的不断变更,历经数次更名,演变成为今天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桥西支行。”讲解人员介绍道。

仪式上,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副书记王丽涛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张志斌签署战略了合作协议,随后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副书记侯贵松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田耕共同发布了“河北青年志愿者证”联名卡。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刘璐摄

据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副书记侯贵松介绍,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已突破1000万,常态化的志愿品牌活动有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暖冬行动、七彩假期等。

“‘工行·小青星驿站’项目以普惠公益为定位、以广大劳动者为对象、以‘身边的银行、身边的服务’为宗旨、以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为主要形式,通过在工行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等广大户外作业工作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等服务。”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田耕说。

发布“河北青年志愿者证”联名卡现场。 刘璐摄

据悉,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今后将致力把“工行·小青星驿站”打造成为以共享便民、扶贫惠民、公益为民、宣教亲民、融合利民为基调的服务品牌,下一步将在全省770多家工行网点全面铺开,为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搭建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平台,就近为有需求的广大群众提供饮用水、手机应急充电等20余项便民服务,打造“驿站+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模式。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