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通武廊” 相约“李大人”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04月28日10:4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4月27日,由廊坊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武清区河北屯镇人民政府、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畅游‘通武廊’ 相约‘李大人’”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李大人文化旅游村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廊坊文旅局供图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乡村旅游为媒介,拓展“通武廊”协同发展新的连接点,为“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内在动力,也为区域文旅协同合作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活动现场。 廊坊文旅局供图

武清区人民政府、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武清区河北屯镇人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来自三地的文旅企业代表、旅游特色产品代表、非遗代表、民宿代表,以及京津冀主流媒体记者近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廊坊第什里风筝、五谷粮食画、仿谷玉雕、秸秆扎刻4个非遗项目,百花蜂蜜、纸辉家两家文旅企业受邀参加此活动。

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览展示。 廊坊文旅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瓣瓣同心“通武廊”大事记》纪录片全方位展现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在推动乡村文化旅游示范村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三地20多家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进行了展览展示。

《“通武廊”三地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廊坊文旅局供图

文旅协同发展离不开一张图、一盘棋的通盘规划,活动中还签署了《“通武廊”乡村旅游营销合作备忘录》和《“通武廊”三地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备忘录》协议,将谋划构建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极大促进乡村振兴成果转化。

《“通武廊”乡村旅游营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廊坊文旅局供图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引导下,2017年由廊坊市文旅部门发起,联合通州和武清共同成立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四年来,三地文旅浑然成了一个整体,通武廊文旅联盟的品牌深入人心,三地优质旅游资源共享为京津冀亮丽的旅游名片。未来,随着合作联盟的不断壮大发展,“通武廊”三地将持续以北运河文化旅游为主线,以乡村旅游为载体,积极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实现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新突破。

观摩李大人文化旅游村。 廊坊文旅局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李大人文化旅游村观摩并参观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